9.01.2010

我的国家,马来西亚。

我不明白为什么
这个国家已经逐渐让我没有归属感
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
我出生在这个国家
我很爱她
我爱这国家的每一草每一木
她的一切一切
但是,为什么她不爱我?
刚在脸书看到了几个新闻
都是在国庆日
有华人被马来少年袭击的新闻
有头被打穿的,也有脸被刮伤的
而且都是在他们要去庆祝国庆日的前夕
是意味着着国家不值得我们庆贺?
最严重的
我觉得之前的那个叫华人汇中国的校长的言论
真的激励了,也荼毒了一些马来青少年的思想
因为在这些新闻中
都有提到马来少年走开前,都丢下一句话:
“Balik ke China lah orang cina”
我不明白为什么种族议题可以闹得这样轰轰烈烈
大家不都是这土地的子民吗?
为什么还要这样的偏执着大家的种族语言肤色?
彼此尊重彼此体谅都不会吗?
权力这东西,真的有这样的让人为之丧尽天良吗?
国泰民安,国强民富,大家和睦相处
真的就那样的不可思议吗?
这地球还能不能让人类继续居住下去都是问题
还为了这样的可笑事情来争吵
有的时候怀疑,他们脑袋都长在哪里
我不会说在这国土上任何一个民主没有资格存在
也不会说谁比谁有阶级,谁比谁有权力
因为大家都是马来西亚的子民
没有什么谁比谁更为优越之说。
我爱你马来西亚
但是你爱我吗?

8 comment:

fufu said...

"不要問 不要說...."
不要問對方愛不愛你
只要你付出真心...
有朝一日...一定會開花結果的
美國法國英國歐洲等國家以前也是經歷了一段轟轟烈烈的改革才有今天的進步...我們只不過遲他們幾百年罷了... 要堅持信念...相信可以改變...改善我們的家園...期待我的默迪卡行動吧 :)

AliVe said...

我可以说我爱国,但不爱政府吗?

翔羚 said...

算了吧!
其实每个国家也有种族的议题~
U.U

Wooby 无比(膏) said...

問題是馬來人自認為自己的族群多,所以就可以出口傷人啊...老實說,我也不懂爲什麽馬來人口越來越多,多到令我頭痛。

Unknown said...

隨著年齡的成長,
我們開始更瞭解這個國家的情況,
更瞭解其政治。
種族課題打從獨立那天開始存在至今。
如今馬來教育的腐敗,
也造就今時的友族同胞的昏庸。

颗粒蚁 Chloe said...

我甘願出家
六根清靜,不用說誰愛誰

我是橙子,Halo! said...

只要不看她的缺点,其实马来西亚也可以很美 =D
为了我们都能够更进步,不如我们选择团结吧!
不只是华人要团结,各族都要团结.. hehe

ßlυeÿe 小蓝 said...

''我爱你马来西亚 但是你爱我吗?''

赞这句话,这些事也让我看来很气愤咯~
真的无语了。
说到做不到的1M...
开什么玩笑~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