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12

释放自己,解放自己

我記得我自己曾向友人這樣形容過自己。
我就像是一個隨時武裝自己,無時無刻都提高戒備的人
只要有任何的風吹草動就會像個刺蝟捲起身子
保護自己,不讓別人傷害自己
又或者可以說,我就像是有著硬殼的螃蟹
總是提著雙螯,全副武裝不讓他人接近自己
我總本著"人性本惡"的原則生活
你永遠不知道你遇到的人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即便是這世界上100個人,好人和壞人的比例是99:1
你也難保你不會遇到那一個壞人
隨時武裝自己,就是對自己的一種保護
別人告訴我這樣的生活不累嗎?
我是覺得很累,但至少可以保護自己不被傷害
不過最近和友人聊起這話題,覺得友人對這的看法很独特
他說為甚麼要這樣讓自己那麼累
為甚麼總想著自己會遇上那1個壞人而放棄和另外99個好人相處的機會
那不是很浪費嗎?為甚麼思想總要那麼的悲觀
或許真的很不幸,遇到了那一個壞人
就把它當成人生中成長的一種經驗
或許很痛,甚至留下疤痕,但至少印記會提醒自己以後帶眼識人
而且壞人遇多了,日後再碰上一樣的事情也不會太難受
但是過度的保護,卻讓自己不堪一擊
如果一時不慎疏於防備而被侵襲
傷痛卻會比較受過傷的人來得痛苦
我因此思考了很久
或許友人說的對,為何要這樣辛苦的築起高高的城牆
把外邊絢麗的世界、漂亮的風景給遮擋著
留給自己無盡的空虛與黑暗
或許,我只是說或許
是時候脫下重重的裝備,讓自己歷練歷練
未來本來就是未知的
何必讓自己活得那麼的痛苦,何不就好好的敞開心胸
讓自己...自由。

3 comment:

lock said...

給你正能量思考, 不用那麼悲觀去面對週遭人和事的!

jAcKkHi said...

加油^^

小煒 said...

加油!
原你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