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09

自杀。

昨天老爸参加了一个朋友儿子的丧礼
当然承如题目
死者是自杀的。
因为是私人事情
所以是为了什么就不方便透漏
当然这不是要揶揄死者
还是对他不敬
只是我觉得这世上要活着的人太多了
为什么要这样想不开
选择了结自己的生命
这世上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
任何的困难总有它的解决方式
选择自杀绝对是弱者的行为。
自杀,绝对不是最好的方法
或者说,它根本称不上是一种解决方法!
你寻求一死以了结自己的生命
但这真的为你解决了你所面对的问题吗?
并没有!
你只是把问题推给了别人
而且还要别人在丧失你的心情下帮你善后。
蝼蚁尚且偷生
这真的不会是我们该做的选择。
每天想要在这世上多活一秒的人
都很努力很努力的在和死神搏斗
四肢健全身强体健的我们
怎么会有轻生的念头呢?
死明明不能解决问题
但是偏偏有着那么多人选择自杀
想到这里
就觉得自杀者对不起那些拼命努力生活着
却偏偏不得不面对死亡的人。
自杀,只会让周遭的人为你伤心难过。

后记。
这是在看过了大家的回复后才写的
其实这不是说要多管别人的闲事
只是,身边有自杀这念头的朋友真的不少。
在帮不到他们的情况下
其实真的很难受。
希望在看到这文章的你们
能坚强的活下去之余
也把世界正美好的讯息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为什么有自杀的勇气,却没有勇气面对人生?

~王力宏演唱会倒数3天~

28 comment:

Chi Leong said...

这世界上没有问题是解决不了的

解决不了是自己不想解决
不敢面对
给自己借口而已

kae said...

自杀只是在逃避罢了。

杰胜 said...

自杀的人都很傻,问题仍然存在!

14 said...

自杀只是在逃避问题。。。

fufu said...

wow....自殺....
其實我以前也有想過的咯
幸好我沒有選錯路....
不然今天就不會有機會認識到Nick
這個故事我一定會以後跟你們分享 =p
hahhahaha well 真的不可以自殺
生命可貴....一定要珍惜

AliVe said...

自杀如果真的能解决方法的话
那不是很多人都去寻死吗?
我也有个朋友曾经想过自杀
自杀方法是一下子吞下很多panadol
很瞎吧?

窮光蛋市長 said...

haiz……有多少人不想死,却有人偏偏不想活!


帮满你倒数啦……还有3天!啊~~~~~~~哈哈!^^

十六 Keaton said...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選擇的權利
我們并不能干澀得太多
只能在旁邊給予勸告

翔羚 said...

死了真的好些..
一切都过去了~
逃避了!

但只是那位死者……
自私的想法~

音乐咖啡馆 said...

不错,自杀绝对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但是,与其一味地说他人的不是,不如我们应该想想,到底为什么一个人会自杀呢?在生与死的边缘,他有没有那一刻的迟疑,害怕和自责?是他自己走向生命的尽头,还是社会让他走向生命的尽头?

fufu能够悬崖勒马,当然是值得开心的。但,那位主角,是否有fufu的幸运?幸运拥有坚强的性格,幸运拥有支持与鼓励自己的亲朋好友,幸运拥有......

呵呵,我是反对自杀,而且我也很怕痛怕死。但,如果有一天我的遭遇跟那主角一样,我会不会自杀呢?我不知道。因为,那个时候的我,心灵的打击不知是否超出理性的范围。

New Age Cosmetic Dentists said...

自杀只是一种逃避,问题永远解决不了。
为什么不勇敢面对,接受事实呢!
应该好好的爱惜自己啊!
真的很傻啊!

seazpark said...

响应台湾近期活动-Love Life!!

明仔(Anson) said...

自杀?
我想都不敢想,
想到自杀的那一刻,
我就会开始怕了,
痛...痛...痛...

要死选择不同的方法,
还是会痛,因为那时带给家人的伤痛,
我想都不敢想啊...

ßlυeÿe 小蓝 said...

自杀,我怕流血怕痛怕死得难看...=_=

要爱惜生命要可以。

呐,你说你有博友和我同地点面试么?那他/她面试了没?如果还没,我在我那里写了些关于师训面试的,叫他/她去看,可能有帮助。

^^

Dandioy said...

我相信我怎么都不会自杀的吧,是弱者的行为(其实是怕痛XD)

silentz_sy said...

小時候不懂事會想到這些
如果旁邊真的沒有人扶我一把
可能已經不在人世了

anyway
我還活著~那已經很好了
加油!

四月 said...

“你只是把问题推给了别人
而且还要别人在丧失你的心情下帮你善后。”

很喜欢这一篇。写得很好。尤其上面那句。

Nick尼克仔 said...

That My Goal,对啊,世上真的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与其把悲伤带给别人,倒不如踏踏实实地去面对。

小瑜,真的只是在逃避。但是逃避会换来解决吗?绝对不可能。

杰胜,是啊,问题真的还是存在!只是已经将这问题推给别人了咯。

记忆里的空间,逃避问题,真的不能解决问题,还留下悲伤与遗憾。

大佬富,你出书的时候,记得也要多放一些自己的经历,勉励世人不要这样咯!一个曾经面对死亡的你,也可以很厉害的出书,旅行,真的是很有勉励的作用哦!(记得要分享。)

Alive,就是没有很多人能真真的了解,其实死并不能解决问题。吞这么多panadol真的会死人的。

穷光蛋市长,对啊,想活的活不了,想死得真的有些奢侈人生。是啊,还有三天啊~

十六夜真人,是啊,我们真的不能干涉太多,但是希望看到这文章的人,无论是自己还是朋友有自杀的念头,会有活下去的勇气和扶别人一把的毅力咯。

翔羚,不要这样子想啦!朋友,我会很担心你咧!这世界很美好,活下去绝对没有错!

音乐咖啡馆,所以事先一定要有坚强的信念。即便世界都放弃了你,自己绝对不可以放弃自己。希望大家能在自己的能力好好活下去之余,也好好的注意身边的朋友,不要让悲剧不停的重演。

belinda,真的啊!自杀是解决不了问题,把问题摊开大家商量,一定会有解决方式的。傻不傻这是看个人,但是肯定会让身边的人无限唏嘘。

seazpark,对啊,热爱生命!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但是热爱生命是每个人都必做的!

明仔,哈哈,这一点会怕是好的。自杀真的只会留下悲伤,家人的阴影是永远抹灭不到的。

小蓝,是啊,人的生命脆弱得连一个小小的H1N1都可以断送,还是要爱惜的好啊!

祈颖,哈哈,这一点会怕痛绝对是好事。自杀不可为哦!谢谢留言哦!

silent sy,是啊,真的要好好感谢你身边的人哦!就是这样,我们一定要常常关心身边的人,不让别人重蹈悲剧。加油哦!

四月,谢谢你的赞赏拉,其实也还好。主要是看到身边有不少朋友萌生自杀年头,要是自己的文章能减少悲剧的发生,也算是好事一桩啊!呵呵。

桀森 said...

三浦玲子(好像是這樣寫:P)的"冰點"小說

裡頭有個小女生曾經說過類似的話:有人殺我~我也要活!!
但是~當她面臨一項晴天霹靂甚至對她傷害極深的事情時~
那一刻她卻選擇了自殺~~

而且還在遺書裡頭寫道:人的信念~原來是如此的脆弱~如此的不可靠~~~


祝願大家都能夠有堅定的信念~ ^^

話說~那一種自殺方式比較好咧?
個人覺得跳樓~因為還沒掉地~靈魂就已經出竅了~所以不會痛~~但是~死相會很難看噢

Nick尼克仔 said...

imjson,所以在身边的我们才要无时无刻的给予关注啊!喂喂喂~什么自杀的方式!不要说这个啦~这很像在宣导自杀啦!不可以!自杀不可为之啊!

桀森 said...

哈哈~開開玩笑緩和一下氣氛~~
其實我曾經也有過自殺的念頭~
結果打消了~~
就是在想這個問題的時候~~
因為我怕痛又愛美 :P
所以我還活著 :P Lol

牛奶 Milk said...

自殺啊?有啊。。。可是我幸好死不去。
腳踩了一半進去。。。倒是活過來以后,自己變了另一個人,卻又說不出什么。倒是比較勇敢吧。

那是好久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

現在你一講起,又喚起我的回憶。

想著當初朋友都為我哭的樣子,現在還是覺得很心疼。很傻。。。

Wooby 无比(膏) said...

所以既然你明白自殺的意義,
那記得有壓力的時候,一定要找我談哦。

Nick尼克仔 said...

imjson,我好像也没提过我也是这样。曾经有过的痛,才会变成现在的坚强。呵呵,我也是很怕痛的。

牛奶,就让往事和风一起飞走咯。未来的路长的很,要坚强的走完哦!唤起你的伤心事,对不起哦!

Obby,哈哈,谢谢你的第一次留言。话说我应该不会再有这念头,该不会这样就不可以找你聊天吧?而且不是找不找的问题,是找不找得到的问题。

ßlυeÿe 小蓝 said...

H1N1是啥米???

Nick尼克仔 said...

小蓝,那个H1N1就是现在人人闻风丧胆的猪流感原型病毒。哈哈,没看报纸哦~

ßlυeÿe 小蓝 said...

猪流感原型病毒...

我只知道猪流感是SIV
就是什么Swine... I... Virus

哈哈,最近忙面试都没有去看报纸..=_=

Nick尼克仔 said...

小蓝,那就要跟上时事咯,看多报纸有益身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