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09

一笑置之。


昨天为了向一位友人拿些书外加帮这今天飞到台湾去得友人践行,回了学校一趟。话说很久没有回校了。上次学长团的晚会也只是匆匆留下足迹,并未好好的回味回味校园。很多时候,我都以没有时间回校做借口,其实心中明白,当我们拼命说没有时间的当儿,而事实上,一个圆心能画出多少个直径,就有多少时间,只是看自己有没有去付诸行动的决心。或许一直对这自己并未好好珍惜的地方有所愧疚吧?不过昨天还是回去了。那个既熟悉又有些陌生,我那六年中学生涯的画板。虽然,自己并未为它涂上鲜艳的色彩。
虽然自己也只是短短的两、三个月没有回校,但是,变化颇大的。就好比,我看见了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学弟妹,陌生的花花草草,陌生的...陌生的一切。不过,却看得好仔细,好仔细。套句很不搭嘎的话,可能是旁观者清?短短的一天,我走遍了我那六年中学生涯都不能走完的校园。很感慨。人们总是急着展望未来,却从未发现,最珍贵的往往都是过去那最美好的回忆。在很多学弟妹的口中发现大家都很期待成长,期待逃离这在他们认知中归属于恐怖的鬼地方,但是我敢肯定,当在他们真正离开的时候,绝大部分都会感慨时间的飞逝。好比我。人是个很奇怪的动物,总是期待成长,但当自己真的成长了,又在惋惜着过往自己错失的日子。送给自己两个字吧?愚蠢。愚在不珍惜,蠢在不坚定。所以自己也真正感悟到把握当下的可贵。如果还不懂珍惜,那自己还真的是他妈的白痴了。到时别忘记一掌乾坤大挪移把我轰成柿饼,或者一记九阴白骨爪把我爪个稀巴烂。

话说这几个月很多朋友都纷纷离开了雀巢,奔向理想的天空。先是秋盈吧,后来是立稳,接着就是这友人。话说还没得到这友人的同意,就不公开他名字,不过绝大部分的人也猜到了啦,今天飞台湾的又没几个。没有礼物,只有请他吃小小的一餐,外加也请了偶然遇见的好友晓莉吃一餐。友人点了一盘Nasi Lemak,说怕有段时间没有机会吃。也对啦,这里很平凡的生活品,到了另一个国度,竟变成奢侈品。又一个做人要懂得珍惜的最佳写照。接着三人就像疯子一样疯狂的谈着刀大的书,虽然可能只有自己在疯啦,但是真的谈得蛮开心的。酒逢知己千杯少,也怕是最恰当的形容词。回校,有种想哭的感慨。但男人就是命贱啦,哭的话真的很难看,只好他妈的强忍泪水,让眼泪流回去鼻子当鼻水。不用说什么男人哭吧不是罪,我看转过身笑最大声的就是说这句话的人。飞吧,奔向光明的彼岸。
话说回来,有去学长室走了一回。看到一些熟悉的脸孔,真的真的安心很多。或许说,开心。至少在这看起来熟悉,但实际上很陌生的地方找到那丁点的归属感。和一大堆我仍能叫得出名字来的学长谈了谈,也认识了一些叫不出名字的新学长。但是还是有点空虚。要知道星星之所以明亮,因为它找到自己在天上为那黑暗点缀的价值,而我呢?哈,好像没啥价值呐~妈的,没用就说没用。不过我一定会找出自己存在的价值的,好比…买一部电脑送你们?我会向着这目标狂奔的。
“只要路是对的,就会不顾一切不泄气的狂奔。”
外加一句。“微笑的狂奔。”
掰~

2 comment:

Kaido said...

就是要这样的心态嘛小子

好一个微笑的狂奔,我喜欢。。。

积极一点,不要那么悲观,写写快乐的事,别的就让它跟风的方向飘远吧,加油了

Kaido86

Nick尼克仔 said...

哈哈,很感激啊~老爸。
很多时候,很挫败的时候,总是想到有一大堆的朋友
在身后默默当我的后盾,就什么的不怕了。
朋友,还是必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