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09

不要叫我白痴。


话说我这个人很讨厌讨价还价。因为很麻烦。为了那几个银角而当街当巷和人说价,这东西我做不到。所以很多商家尤其喜欢找我这种随便当饭吃的随便人来推销产品。再加上年轻人嘛,总是爱耍耍豪迈,扮扮大方,通常看到什么想买什么就掏钱了事,也没有多说两句话,给了钱拿了货就拍拍屁股走人。当然这并不是问题所在,很多人都是这样,也并没有什么比较难堪的事发生,但是偏偏就我生在一个以讨价还价超级神功打偏天下无敌手的家庭,才是问题源头所在。而我就是唯一怎样都得不到真传的白痴。话说我老妈就生了我这么一个样子天真可爱,好欺负易拐骗的蠢憨样儿子,所以很容易被人骗。怎么个容易呢?就好比小学的时候,每个人买5角一球的冰淇淋,冰淇淋uncle通常都是说“起价1角”而收我6角。就是这样一回事。而我,虽然朋友还是给一样的价钱,我也不会多吭一声。是笨吗?是。非常严重的脑残。我怀疑小时候自己智商有问题。不过玩家家酒时扮医生的小明说我很聪明,我就没有太在意了。到了大一点点,我到杂货店买饼干或零食,当然不是什么薯片还是虾条,我当时还是个死穷小孩,虽然现在也是死穷少年。就是那种一斤多少钱的饼干。每次老妈买饼干,一定是大包兼便宜,而我买的一定是纸袋小饼干少,价钱不得了。杂货店头家应该骗了我不少,据说好像开分店了。到了现在大一点,还是逃不过这被诅咒的悲惨命运。话说有一次到电脑游戏专卖店买了一片游戏光碟,商家说10令吉,我就二话不说开开心心的掏钱给他,心里还沾沾自喜说老板应该是傻掉才会这样便宜。后来我一踏出门,就听到两个死小孩很开心地说:“就是这一间了,昨天买一个CD game只是8块钱。便宜到烂掉。”当下我脸上真的是挂着三条线。我立刻发誓不再去那边买游戏光碟。不要跟我说刚刚起价。我有可怕的童年阴影,小时候已经被卖冰淇淋的怪uncle骗我很多个1角。还有一个经典的的案例。话说前阵子陪老妈子去菜市场,因隔天是拜拜的日子,一大堆的东西没买,老妈就说分工合作,分开去买。老妈子还特别吩咐我去某某菜挡买菜,说比较便宜。当然我就去买菜咯,买了好像是25令吉吧?后来集合的时候,老妈子就丢了20块给我说:“你这里19块,20块给你。还有一块给你啦”我当下很傻眼。不是25块咩?我到底有赚没赚啊?还说一块给我?当然这不是说我老妈子骗我钱,话说后来去看老妈子买同样的东西,的确是19块,还加了一根免费的葱。总的一句就是我比较好骗。可悲。应该哭吗?呜呜呜~
掰~

10 comment:

ah_man said...

喂,你不是学长吗?
为什么这么容易受骗啊?

还好你没有遇到我,
我是那种欺善怕恶的人,哈哈

Nick said...

唉,学长也会死啊~
还是死在平民百姓手上。

星影 said...

呵呵…… 学长也是人……

千旋之乐 said...

与其说被骗不如说不懂的去买东西或杀价。我也是这一类型,只要美言几句,我应该会买了~(东西也是我想要的)
TT所以,别叫我去买东西~

Nick said...

对啊对啊!别人说几句,我就shot liao。
就会笨笨去买~

千旋之乐 said...

对咯~
啊~~
就是这样子!
==

Nick said...

同时天涯沦落人。挺可悲一下下。
所以咱俩不能一起出去买东西诶~
会被骗到死。

ah_man said...

所以以前很多学长都被我们欺负。。
赫赫~

阿豪 said...

唉,我也一样也~~

不讨价还价,也不是要显示我的豪气。
只是不懂如何开口去要求减价。
一直会觉得他们做生意的也很可怜,如果拼命压价,那么他们如何维持或平衡他们的生意?

可能也怕事呱?怕被他们骂~~haha

Nick尼克仔 said...

ah_man,其实学长也很可怜的啊~

阿豪,你真的很多方面和我很相似,真的事很多地方。我们会不会是失散多年的兄弟啊?哈~